漠_无闻

【JayTim】暴风雨

* 风港AU 飞行者
他被淋的很惨。
夜间飞行偏偏遇上了海上疾行的风暴,将他打得措手不及,开始月亮迅速被乌云团团包围,一声雷电的号令,仿佛整条河,整个湖泊浇在他身上。
先前积累的夜视力全部报废,他在风暴里艰难前行,连鸟儿都知道翅膀被淋湿的感觉不好受,更何况后来的人类,沾沾自喜妄图征服天空。天边滚滚的黑云下劈过一道闪电,正好照到在潮涌里翻滚的海妖,湿漉漉的鳞片反着白光,在黑暗的水面挪动自己细长的身躯。
如果说雨水不足以使稀金打造的飞翼生锈,那么风便是最大的敌人,特别是雷暴夜晚的风,摇摆不定,像码头要价高昂的妓 女。
能让人爽上天。
他必须在明早之前将讯息带到小安伯利岛上,那是一批加急的军事订单。
Jason向来不是什么孬包,这位年轻的单翼深受风的爱戴,他可以驾驭她们,在Jason这里她们是忠心耿耿的妻子而不是飘忽的情人,嘿,可不是水手才这么称呼他们的爱船,飞行者们是天空的航海家。
他找准了一股强烈的上升气流,他被抬的很高,马上要被雷劈死似的,可Jason并不害怕,他在下一个雷电产生之前放松手臂,开始作自由落体...
然后,随着一股平稳的风,飞翼轻抚水面,他飞过了雷雨区。
这还不算最好的消息,飞行者驿站的尖塔似的影子在前方的海面上,就像一座灯塔。
Jason在塔顶盘旋了几圈,将自己的速度降下来,然后稳稳的着陆在塔面延伸出来的一大块平面上。
几乎是有些粗暴的将飞翼折叠,收好,挂在一边,他从一位朋友手里得到它,不是靠友谊,而是靠挑战,那场飞行者大赛足以使Jason悔恨一辈子,而这对飞翼,仿佛在时刻提醒着他。
木质的楼梯被他踏地嘎吱作响,休息室和餐厅在下层,Jason可以听见下面的歌声和笑声,今天还有几个南方人,他心想,主人有的忙了。
塔楼的顶端是一个小隔间,Jason在敲门前再一次确定自己皮夹克里的东西没被弄湿,然后叩响了木门。
屋子里传出书籍倒塌的声音,叉子或者什么金属掉在地上的声音,他听见门锁从里面被打开,咔哒一声,门缝里探出一个顶着黑眼圈的脑袋,有些惊喜和疲惫的看着他。
Jason叹了一口气。
他将门完全推开,走了进去,关上,并扶上轮椅的扶手,将整个轮椅转了一百八十度。
“我可以转弯了。”他听见少年在前面不满的抗议,并选择无视,清掉了刚刚才被弄倒的几本书。
“看来Alfred平常没少帮你整理屋子。”Jason调侃,这里的主人,或者说,管理者,十分尽职尽责。
Tim发出不满的哼哼,以及叽叽咕咕的碎碎念,Jason没心情听他念叨,将Tim推到窗前后便走到他身边,两个人一起看着窗外一成不变的大海。
“昨天晚上你来的方向有雷暴。”Tim说,Jason也懒得管他是怎么知道的,Timothy Drake哪怕是足不出户也能知道所有事。
他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Jason将夹克里的包裹掏出来,放在一旁的桌上。
“这是你想要的书,为了这个我可是放弃了那个岛上有名的香料酒。”他把手支在轮椅靠背上,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Tim的头顶。
对方没有理他,事实上,Tim已经昏昏欲睡了。
Jason看见了架在窗边的望远镜,对着刚刚发生过雷暴的那片海域。
他把Tim整个打横抱起,少了点什么,这少年轻的可怕。
Tim陷进松软的被单里,呼吸温暖而平静,Jason感到一丝安心。
他亲吻了Tim的脸颊,然后走出房间,径直前往飞行涯。
Jason Todd的任务还没有完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